close

5/9: Day 10

里程數:282 miles

油資:US$39

住宿:The Georgian Hotel 

 

you say good bye, I say hello

在長途跋涉這麼久之後,最後一天開車的感覺其實很特別。這跨過8個州、3個時區、溫差25度的2278英里,在這最後的加州公路上,像幻燈片一樣的一張張在腦中過去。還記得第一天在芝加哥因為衣服帶不夠在Michigan Avenue 快要凍僵,鞋子濕透了三次還是要趕到Route 66的起點照相。也記得在德州的Midpoint懷疑怎麼還有一半要開,然後發現自己在的大峽谷懸崖邊思考可大可小的人生,又忽然間出現在這Santa Monica Pier,看著溫暖陽光灑在這有點破舊的立牌:66End of the Trail。是的,我好像,終於完成了。

IMG_8402.PNG

早上起來,海風帶著陽光從窗外緩和的灑進來,喝著咖啡,感受著這奇特的行軍完放後的放鬆。整個下午我什麼也沒做,躺在沙灘上,讓太平洋的海水從腳邊掠過,忽然間想到曾經也泡在相同的太平洋彼岸的海水裡,為何感覺如此真實和不同。也許,不過是自己把自己設限了吧。經過了這麼多地方,巧遇到這麼多的人和事物,好像發現,其實人生的哲學就在周遭,就在生活中。你可以假裝痲痹和不屑,但上帝其實悄悄的在身邊安置了很多的提示與方向,若你能用心聆聽和感受,也許答案和感激就在裡面。

IMG_8400.JPG

IMG_8320.JPG

“人只要願意面對自己,一個起心動念就能成為改變“

 

這趟其實是個辛苦的旅程,進行中才發現原本的安排有著未預料到的挑戰,每天400英里,每天一個城市,疲勞不斷累積在身體裡和精神上。但是,這一個人的旅行,也給了我獨處和深刻自我探索的時間,也在這些自己處理所有事物的同時,感受到細節裡的隱藏的能量。其實,困著我們的不是別人,而是我們自己本身,我們可以總是用外在的藉口,不快樂的過每一天,也可以因為固執,覺得我們根本做不到也無法超越現況。但是,當掙扎和痛苦那麼真實的時候,你又為自己做了什麼?是否有誠實的面對和檢視自己的內心,是否有睜開雙眼看著你美麗和醜陋的那一面,然後設法去找到那個結?在這長途的旅行中,跳脫的時間和空間給人能夠拆解內心和重新組裝再加滿的機會,我不會做作的告訴你說一個road trip就能拯救世界,而是停下腳步的這個當下,其實就是改變的開始,讓你思考你的方向,然後逐步地向彼岸邁進,也許需要幾個月也許需要幾年,但有了方向,路自然的會向那裡前進,成就十年後你心中那個想要的生活模樣。

 

“It may not be easy to forget those pain, but you can choose to forgive and let go of yourself”

 

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是神隱少女中的千尋,在婆婆的湯屋裡逐漸失去了自己的名字,又或者我們變成了無臉人,不停吞噬著慾望,又同時被慾望所吞食。然而,你可以選擇隨波逐流而任其吞沒,也可以選擇像千尋,拼了命的找尋自己。人生,也許跟Road Trip一樣,是由過去一點一滴、一哩一哩累積起來的過程。當然,關於過去和相關的記憶,可能給了你往前進的希望,也可能給了你遺憾和痛苦。但是無論如何,人都不應該選擇去遺忘、去跳過、去憎恨、去否定那些發生過的自己和他人,因為這些都是成就了那個最珍貴的你。我們在路途上也許會迷失,也許會因很蠢的錯過交流道而懊悔,也許會因操作錯誤而造成損失。但也就是這些失誤讓我們的記憶有了價值,也讓我們了解了怎麼去面對、學習、改變,然後原諒,原諒那些過去,也原諒自己,然後move on and go find your Santa Monica

IMG_8306.JPG

如果有機會的話,去road trip吧,因為過去的掙扎太有價值,只有不斷向前才能彌補。

如果有機會的話,去road trip吧,見過那峽谷的壯闊,才能知道問題的渺小。

如果有機會的話,去road trip吧,你以為沒有路走的時候,其實騾子已經這小徑上送信了數十年。

如果有機會的話,去road trip吧,你以為人生都已經一成不變,但其實路上太多的不預期的好事和瞎事等著你去體驗,然後最後你會找到溫暖的海洋和陽光。

 

最後感謝Route 66給我的人生經歷,很慈祥的讓我跟著回憶和熱血走去加州,也感謝一路上不停關心和打氣的好友們,不厭其煩的關注我有沒有身心健全。也謝謝那個正在閱讀的你,能和你一起分享一段人生,倍感榮幸。

 

我搞定了,感覺很好,相信也會更好,

Let’s all grab a beer and cheers for life

還有謝謝衷心的小白,這一路上都是這麼讓人信賴!

  

--

後記

請原諒我的無盡拖稿,紐約和好友的熱情讓人忘記電腦放在那邊。West Side Roof Bar的中城夜景,讓人迷醉到被uber司機叫醒。畢業後再也沒見的C和J,讓話夾子一開就忘了原來已過了十多年,也驚訝原來我的同學已經變成了童書作家。好友SK姐妹的Ktown美食邀約,讓我在你們的故事裡感動著努力生活卻又保持純真的美好,I am really proud of you 也謝謝你們的精彩的人生故事,wish you all best best luck!

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ute 66 santa monica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chuang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