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知道我怎麼了…..

好友X丟了個鏈結給我,如果你認識他,會覺得是件很奇怪的事。優秀的他在金融圈任職,行事冷靜,可以說到了冷酷的地步,好強完美,你說他執拗還會給你一個接受讚美的微笑 (完全天生銀行圈的料)

點開了那長串的youtube link,螢幕間傳來了 好樂團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。

 

輕巧和煦的吉他前奏,坦白說跟這有點直白的歌名不太搭襯,

然後,清亮的女聲唱起:

我不是,不能沒有你,只是喜歡有你

如果有天你離我而去,我不會沒了自己

曾與你活過的生命,與你共存才有意義

所以,不要浪費我的真心 因為那是最純粹的感情

 

我無法判斷這詞寫的是那開始時純粹的心緒,還是結束後的回憶,但,溫柔敘述下所伴隨的那些對自己說,掙扎的是好想期待、不敢期待或找不到定點卻要自己穩住的寂寞。我想,在那時候,她不知道用力說服自己了多少次,才能在你前面保持溫柔。

音一轉,吉他一停,那拔尖的嗓音入了副歌,在原本靜默的場音中彷彿陰雲劃開的晨曦般切開了視野。

我把我的青春給你

不是因為想換取和你的婚禮

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

遇見了你 必須愛你

 

我把我的青春給你

不是因為想換取忠心的美名

而是單純在最美好的年華

遇見了你 必須愛你

 

老實說,第一次聽到,我整個人如冷凍般僵直,忽然懂得,她不是卑微地在愛裡窮打轉,其實,她比我們誰都勇敢,即使知道愛這東西也能變得多麼的複雜難解和傷人,他仍願意保持最單純的溫柔,願意奮不顧身、不求擷取、不求希望。

 

「她走了,對吧」,我一般開著車,一邊問著X

「恩從來不知道,我會變成這樣虛弱,我一直反覆在想每個環節」,X反射性的理性分析像在宇宙尋找空氣一般,缺氧,無解。

「我想跟你說,你辛苦了,她也是,我只能說她比我們都勇敢,她其實也比我們都幸福。這首留給你的歌不是在抱怨時間的消耗,而是她真的盡力了,連離開這件事也是。」

「也許我們都該感謝,她的愛是誠實的,她在愛你的時候,真誠的、不顧理由的與你一起,在用盡力氣無法再撐下去的時候,也無法選擇欺瞞,自己把痛苦整理好後離開。」

「你現在感到的痛苦,其實已和她無關,而是你需要去了解自己怎麼了,為什麼無法在那交會時去愛,無法在那交會時勇敢」

 

語畢,車也開到了。

遇見了你 必須愛你

這歌還反覆在心裡繞了好多遍,越是聽她溫柔地唱著越是感到心疼,那讓人心疼的堅強,不知道在這些年華裡捶打自己了多少遍,逼自己相信和不需要相信那些了多少次,努力站起身來,卻又不懂如果你真的愛我,為什麼又讓我這樣苦痛,跌坐了下來。

辛苦了,女孩,你淬鍊了,終將開出玫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樂團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chuang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