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於近日旅遊業的抗議,基本上我認為基礎的邏輯問題需要回答才能讓需求聚焦。
觀點一: 你應該抗議台灣政府哪些基礎建設做得不夠
  1. 比如,我們的機場捷運搞到天荒地老亂七八糟,客人都在抱怨到個機場那麼麻煩;
  2. 或者是我們的觀光資訊整理得一蹋糊塗,外國人來根本看不懂我們的特色是甚麼,路名翻譯一團亂,根本見鬼甚麼都找不到;
  3. 又或者是政府整合跨產業旅遊價值鏈荒腔走板,外國人來一堆限制沒有串聯,行銷很差、手機不通、悠遊卡不好辦之類的。
因為這樣立論的話主從關係明確,因為"台灣政府負責本島基本建設","基本建設不好客人不來","客人不來讓我生意很差",於是我向妳抗議,因為你該做的沒做。  
以鄰國GDP<US$6000的暹羅國來說,上次我搭乘泰航時,因機票上找不到行李資訊於是去向櫃檯詢問,櫃檯是這樣回答的
泰: 先生,您搭泰航託運行李重量不能超過30公斤但件數沒有限制。
我: 件數沒有限制?
泰: 對只要您裝得下,都可以帶回來。
這就是泰國政府和航空公司的搭配,鼓勵消費,帶越多走越好。
到了機場以後,一出站,換錢、手機、車票可以在五公尺內辦好上路,然後機場捷運一路到達市中心。
在資訊方面,以下是泰國觀光總局的網站: http://www.tourismthailand.org/home,好不好用,就自己看吧
觀點二: 路克不來了,你總可以找韓索羅來玩吧,況且路克是他爸維達不讓他出門,又不是聯邦軍這裡不歡迎
  
天有不測風雲,以前沒有路克的時候,大家就去學日語和英文,開創不一樣的客源,更換business model來創造市場。以我所在的藥業來說,假設我們是做小兒麻痺的藥品,但在發明了疫苗之後銷路大大減低,難道我應該要叫政府多促成小兒麻痺的人生出來讓我賺錢嗎? 市場會變動是天經地義的事情,你不動就變成自己的問題了。
另一方面來說,這件事扯政治共識本來就是不健康的商業行為。維達跟我們說,你們接受西斯的信仰,我就讓路克去你們那邊玩,結果我們接受了西斯,然後反正只要效忠西斯,開甚麼爛旅行團都有人會來,於是我們開始壓榨路克,給他們很鳥的行程,塞滿爛藝品店、免稅店、黑店,更慘的是給它們做很爛的車結果整天死人。結果,現在維達對於我們西斯的信仰存疑,那我們應該留在宗教面跟他討論,但是沒有路克給你坑了就不會做事的這種態度只是朝向衰亡而已。
胡說亂講了好多,其實只是一個星戰迷看島內旅遊的奇想罷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路克 維達 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jychuang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